興航從去年到今年首季為止,包含威航的虧損,累計虧損14.41億元,公司為了止血,稍早宣布租進與自有的4架中大型A330客機都將轉租出去,目前已有租家在洽談,另計畫轉賣出去的6架嘉義縣朴子市媽媽贈品A321neo,因為是省油的熱門機型,估計可以賣到好價錢。

兩航整併後,興航將優先協助原威航大阪、沖繩航線旅客,按照原預定日期之訂位轉至興航同航點指定臺南市下營區幼兒美語老師>苗栗縣西湖鄉美語補習班航班,7日內完成簽轉並通知旅客,已完成簽轉者亦可選擇全額退款,即起至本月底為止可透過線上表單提出退票申請。

復興航空昨(9)日董事會決議,全資子公司V Air威航10月1日起停航,併入復興航空,興航將承接威航的福岡與清邁兩條航線與4架客機,也已申請第4季開日本仙台航線。自開航至今年第2季,威航累計虧損逾9億,加上兩起空難事件,興航處境艱困,只好忍痛讓威航停航。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表示,除了即刻推動公司整合等重大議題外,員工及旅客的照顧是團隊關注的重點,「飛安永遠第一」。

威航自2014年12月17日開航以來,包括今年第2季在內,累計虧損約9億出頭。集團高階指出,復興航空在接連發生兩件空難事件,加上日本航線機位嚴重過剩托嬰補助新竹縣,陸客限縮無法轉進兩岸航線,只好忍痛讓威航停航。威航10月以後已賣出的單程機票約5.5萬張,團客約1.5萬人,團客部分多數還未簽約。

彰化縣埔心鄉幼稚園補助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經過縮編整頓,興航機隊將包苗栗縣三灣鄉幼兒美語教學括7架國內線ATR客機與12架A320/321系列客彰化縣花壇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機,另明年有3架租約到期,將視市場發展情況決定是否續租。

至於威航清邁、福岡航線,將由興航承接。預計8月底前復興航空完成航線申請後,按照旅客原預定日期之訂位轉至復興航空同航點指定航班,亦可選擇全額退款,即日起至9月15日可提出退票申請。

威航共執飛9條航線,載運旅客逾58萬人次,清邁、曼谷等指標性航線載客率達77%以上。而曼谷、釜山、名古屋航線提供無條件全額退款,含機票款、附加服務費用、機場稅及手續費等,旅客無需填寫表單。

 

arrow
arrow

    nathanlaxs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